•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举办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5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

    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相关要求,学校党校定于20195月下旬举办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由基层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经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并已按规定程序确定为发展对象,并列入本单位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的拟发展的师生。

    二、培训方式

    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采取专题讲座、观看视频讲座(纪录片)、分组学习讨论、个人自学、实践教育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培训内容

    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详见附件1

    四、相关要求

    1、未及时录入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发展对象将一律不予安排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请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发展党员25个步骤及时录入发展党员信息。

    2、各学院分党校要指定专人作为培训指导老师,负责组织本学院学员参加专题讲座、观看视频讲座、讨论交流、个人自学、实践教育、结业考试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3、学员须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4、学员必须自觉遵守《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纪律规定》,维护教学秩序,遵守课堂纪律。学员在学习期间一般不允许请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必须提前2天以书面形式申请,经所在学院指导老师审核、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批准后,报学校党校办公室备案。无故旷课1次或请假2次(含2次)以上者,取消学习资格。(详见附件2

    5、培训过程中,各学员须结合授课内容,撰写1500字左右的个人学习心得,于培训结束前上交到各学院分党校

    6、培训结束后各学员须按时参加学校党校统一安排的理论知识考试。

    7、根据《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综合考核办法》,学员综合成绩由平时成绩(占30%)、心得体会成绩(占20%)和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50%)三部分组成。(详见附件3

    8、材料报送:纸质材料请于528日前送行政楼512室,电子材料发送邮箱haidadangxiao@sina.com。联系人:曾昭茂,联系电话:2393318

    附件:

    1.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内容

    2.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纪律规定

    3.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综合考核办法

    4.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分组安排(样式)

    5.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请假条

    6.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基本情况表

    7.党校第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资格核查表

    8.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情况一览表

    9.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成绩登记表

    10.广东海洋大学党校学员登记表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9525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