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举办党校2018年度学生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党校2018年度学生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校决定举办2018年度学生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培训对象

    非毕业生党员(毕业生党员的培训由学院在毕业生毕业教育阶段自行安排)。

    三、培训方式

    以专题讲座为主,辅以观看视频讲座、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

    1、专题讲座:具体见培训班课程安排表。其中专题1-8由学校党校统一安排,邀请相关专家主讲(或集中观看专题片)。

    2、观看视频讲座:视频讲座内容由学校党校选定,以学院为单位组织观看。

    3、讨论交流:结合专题讲座的授课内容和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生党员应如何做到“四个合格”,由各学院以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交流,时间和地点由各学院自定。

    4、个人自学。学员自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登陆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给你讲讲马克思”专题内容,网上观看《信仰》等影视片。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培训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参训学员的组织工作,并于524日前将参训学员分班分组名单报党委组织部,电子文档请发至党校邮箱haidadangxiao@sina.com

    2、严肃培训纪律。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员参加培训,并做好考勤工作。学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参加培训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确因特殊原因需请假的应提前两天以书面形式向学院请假,经班主任审核并报学院党委(党总支)领导审批同意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3、理论联系实际。学员必须按自学内容要求认真开展自主学习,坚持学思结合,确保学有收获,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4、撰写心得体会。学员要联系思想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于培训学习结束后3天内交到各学院。每学院挑选5份优秀心得体会(含电子文档),于628日前交到党委组织部,用作宣传交流。电子文档材料请发至党校邮箱:haidadangxiao@sina.com

    五、培训时间和内容安排(详见附件1,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附件:

    1.学生党员2018年度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2.2018年度学生党员培训班分班分组情况一览表

    3.专题视频讲座(影视片)收看途径

    4.请假条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8523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