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举办党校第4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

    为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促进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水平和理论素养,教育引导大学生发展对象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昂扬姿态迎接建党百年。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广海大党〔2015〕77号)党校工作安排,2021575月21日举办第4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截止202156日,已按相关要求与程序被二级党组织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列入学校2021党员发展计划的教职工和学生。

    、培训目的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党性修养、培育奋斗精神为重点,教育引导大学生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练就过硬过强政治本领,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与优良传统,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课程安排见附件。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班采用网络课程学习结合小组主题研讨的方式,具体包括理论学习、党课自修、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考试等环节。

    理论学习: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http://www.uucps.edu.cn/)进行不少于40学时理论课程学习,课程安排见附件。

    党课自修:以发放的教材和附件提供的资料目录开展自学。

    分组讨论:围绕“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和“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由各分党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小组研讨。

    撰写心得体会:撰写1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

    结业考试:完成以上各学习环节后在中国大学生网上党校进行结业测试。

    五、考核方式

    理论测试、心得体会、小组讨论各单科成绩均为满分100分、85分以上为合格。考核最终成绩由理论测试成绩、心得体会成绩和小组讨论成绩三部分综合评定,其中理论考试占70%,心得体会和小组讨论各占15%,综合成绩85分以上方为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将不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1. 任一单科成绩低于85分的;

    2. 心得体会有明显抄袭的;

    3. 综合成绩85分以下的。

    六、相关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与教育工作,严格把关,加强管理,指定专人督促指导发展对象按时完成理论学习、党课自修、分组研讨、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环节的工作,并积极配合党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时将学习心得及小组研讨的成绩报送学校党校。

    七、报名材料

    填报注意事项:

    1. 附件1的资格审查表为二级党组织本期培训班三类学员(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的汇总情况,学员类型为研究生或教职工的需在备注中注明。附件1学员总数应等于附件2、3、4加在一起的总数。

    2. 附件1-5中学员的手机号将作为在线课程培训及考试的账号,学员报名时务必准确填报目前在用的手机号码,各二级党组织务必认真仔细核对学员的手机号码,以免影响培训和考试

    3. 各二级党组织务必认真严格审核每位学员的参训资格,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后签字盖章。

    4. 附件5的分组安排原则上以支部为单位,以便组织开展小组研讨,人数较少的支部可以联合开展。

    各二级党组织将附件1-4电子版材料打包,以“XX党委(党总支)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命名,于427日中午12:00前发送到邮箱gdoudxb@163.com,纸质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党校办(行政楼512室)。

    联系人:王兴龙,联系电话:13902574069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1423




    自修参考资料目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文》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红旗出版社,2011 年出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中央文献出版社,2021年出版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2021年出版

    《中国共产党简史》,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1年出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21年出版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0日)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5日)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2021年3月1日)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2021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