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组织机构简介
  •   >   工作职责
  •   >   正文
  • 组织机构简介

    组织部部门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党委组织部是校党委领导下主要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3.协助学校党委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中层干部的考察考核、培养教育、选拔使用、管理监督、约谈提醒等工作;会同各单位部门抓好科级干部的考察、培养、选任、教育等工作。

    4.做好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干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5.抓好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填报、抽查核实等工作。

    6. 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组织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和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促和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探索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7.抓好党校工作。抓好干部培训工作;抓好党员培训工作;抓好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分党校工作。

    8.抓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做好党员吸收和转正、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工作。

    9. 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10.认真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11.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