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专题学习
  •   >   正文
  • 学习园地

    校关工委主任李启枢谈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

    发布日期:2007-12-04    浏览次数:

    我们党的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年1015日至21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期间,我虽然身体不佳,卧病在床,但内心非常感动,可以说我每天都在看书读报看新闻,我在喜悦之中思考,情不自禁地写下一些文字,算是我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学习中我们要认真进行思考,很好地着重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和最基本的精神及七大要点:

      一、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

      二、要深刻体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三、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四、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五、要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七、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以上重点我们要认认真真地进行学习、领会,并争取做到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作出自己应有的回答。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中央对加强老干部工作的决心,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根据教育系统对学习十七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而努力奋斗的要求,海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当作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本着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老干部参加活动和发挥作用的原则,不断总结提高,不断完善组织设施,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还要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积极探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途径,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参加革命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身后留下什么?的问题。这些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还受全国关工委和中央精神文明办的表彰。我们要再接再厉,为写出更好的新篇章而努力。

      (宣传部20071113日编发)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