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举办2020年度学生党员培训班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党校决定举办2020年度学生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学上进,自觉提高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二、培训对象

    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2020年11月30日前接收的预备党员),已参加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不参加此次培训。

    三、培训内容

    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与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史国史等党的基本知识等,并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

    四、培训时间

    2020年12月18--12月28日。

    五、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结合小组研讨的方式,具体包括课程学习、党课自修、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

    课程学习: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http://www.uucps.edu.cn/)进行不少于32学时的理论课程学习,具体课程见附件。

    党课自修:由各分党校组织实施,围绕自修参考资料目录的内容开展自学。

    分组研学: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与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神等内容自选主题,由各分党校组织开展分组研讨、集中研学或集中观影。

    撰写心得体会:每名参训学员撰写1篇12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

    六、相关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与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指导,指定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学生党员参训。各分党校要积极督促学员按时认真参加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小组研讨和撰写学习心得。

    参训学员要按照培训安排,按时参加理论课程学习,认真开展党课自修,积极参与小组研讨,保证学习质量,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七、报名材料

    填报注意事项:

    1.报名表中学员的手机号将作为在线课程培训及考试的账号,学员报名时务必填报目前在用的手机号码,各二级党组织务必认真仔细核对学员的手机号码,以免耽误培训。

    2.请各二级党组织于12月15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gdoudxb@163.com,纸质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办公室(行政楼512室)。

    联系人:周斌,联系电话:13828259844。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年12月10日

    附件1:2020年学生党员培训班报名表

    附件2: 2020学生党员培训必须课程列表

    自修参考资料目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文》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红旗出版社,2011 年出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2020.6.29)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9.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9.8)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的重要指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2020.10.12-13)

    *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2020.10.14)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0.10.23)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2020.10.2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20.10.29)

    参考影片(共产党员网):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http://www.12371.cn/2020/10/12/VIDA1602474174035898.shtml)

    《为了和平》(http://www.12371.cn/2020/10/19/VIDA1603074351328393.shtml)

    《丰碑》(http://www.12371.cn/2019/04/11/VIDA1554953632435257.shtml)

    《难忘初心·周恩来》(http://www.12371.cn/2020/04/02/VIDA1585828891434603.shtml)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