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动态
  •   >   党校工作
  •   >   正文
  • 党建动态

    学校举办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12月14-15日,学校在湖光校区举行以“坚持加强学习与实践,奋勇争当新时代优秀基层干部”为主题的科级及以下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快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湛江市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教授为培训班作了题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篇章 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新标杆》的辅导学习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李育芳,信息与督办科科长朱伟雄,秘书科科长彭卫朋分别为参训学员讲解与分享了《会务与接待工作礼仪》《学校OA系统的日常使用》和《学校公文处理实务》等3门培训课程。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为此次培训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组织部副部长刘金明主持本次培训会。

    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林宇围绕“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和“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等两方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重视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遵守培训规定,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等四方面,明确了开展和参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林宇代表学校党委,以“坚持学习硬本领,坚持实干硬道理,坚守法纪硬底气”为主题,高度肯定本期专题培训班,他以“四个进一步”充分肯定参训同志的学习收获,希望尽快将参训学习收获转化为加快提升日常工作效率效能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促进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实际成效。

    本次研讨班历时2天,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集中听课、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认真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与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四个意识”更加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会务工作规范、接待工作礼仪相关要求,以及正确处理学校OA和日常公文事项的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作开班动员讲话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金明主持培训会


    培训专家讲授相关课程


    各小组积极研讨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