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动态
  •   >   党校工作
  •   >   正文
  • 党建动态

    学校党建工作项目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为期一周的学校党建工作项目专题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正式结业。本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主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旨在促进基层党组织更好落实学校“三强化三发挥”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加快培育和建设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与党员示范岗,积极提升党建工作者能力水平。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作结业总结,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讲培训第一课并主持培训结业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主持开班式。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新时期加强高校党建“双创”与“对标争先”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点与抓手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曹俊明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总定位总目标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加强学习,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主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要坚持胸怀全局,切实拓展提升党建工作的宽广视野,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握加强党建工作的基本策略。要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创新推进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转变强化党建工作的行为作风。要科学谋划,认真制定学校“十四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希望参训同志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争先讲实干求实效的动力,在奋力完成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确保学校基层党建在明年开创新局面、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林晓敏以“对标对表加强研究与实践,加快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主题,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并主讲第一课,着重从四方面提出要求,一是着力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党建“对标争先”的精神要求;二是着力把握重点,针对性地加强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三是着力对标对表,迅速做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迎评准备;四是着力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有效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他希望参训同志尽快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团结带领基层党组织与广大党员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实际成效,不断涌现出省级甚至国家级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期培训班采取网络培训方式进行,共设置了7门课程,由合作方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根据我校要求,协调来自全国双一流大学与省属重点高校的4位党建工作专家通过“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实时讲授培训内容,并由校领导与校内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室讲授3门课程内容。全校党建工作者240多人、近1500人次参加了培训学习。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