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动态
  •   >   组织工作
  •   >   正文
  • 党建动态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开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培训工作方案》和湛江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5月8日至9日,我校组织对处级(含相当)干部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主持开班式,8日下午和9日上午分组进行了研讨,9日下午结业式,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两天学习研讨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研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原文(以下简称《纲要》),观看了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纲要》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视频、中山大学毛艳华教授授课视频和湛江市长姜建军同志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视频,学员们结合学校和岗位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纲要》开展了热烈讨论。结业式上,法政学院院长张显伟、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宝华、科技处副处长徐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郑人豪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顶层设计和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抓住大机遇、融入大湾区、实现大发展;要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借势借力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湛江功能地位和比较优势,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自觉扛起责任使命,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动实践中积极作为、成就梦想。姜建军市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常学常用常新,以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精准对标“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总体定位,以“一通道、一港区、一示范”为具体路径,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曹俊明对本次研讨班的学习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纲要》精神的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意识与责任担当。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学校工作、各单位部门工作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进行系统谋划,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与推动力。三是要对标对表,积极谋划,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聚焦海洋经济发展,发挥优势,积极作为。

    结业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同志就2017年初省委巡视反馈以来学校查处的违纪违规违法案件作了通报,强化以案释法。曹俊明就学校从严管理中层干部有关情况作了通报并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