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专题学习
  •   >   正文
  • 学习园地

    【两学一做】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6-07-10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书记关志强主持学习并领学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校长叶春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和五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关志强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著作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这篇著作产生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阐述了学习运用这篇著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及具体方法。

    针对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关志强强调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抓好日常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避免“一阵风”、“雨过地皮干”等痼疾复发。二是要做好分类指导,把教育面向全党与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结合起来,区别不同岗位作出相应学习安排,避免“一刀切”、一个方案管全盘。三是要特别重视基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基层党员动起来,让基层党建活起来,让纪律和规矩树起来,从根本上改变基层党员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现象。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学做合一,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让学习的成果最终体现在行为和工作的改进上。

    叶春海以《学习党规党纪,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作了发言,指出学好党规最重要的是要正确把握党纪与国法、“高线”与“底线”的辩证关系并最终落实在行动上,做责任担当的表率。他强调,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魄力、胸怀和境界的体现,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乐于担当,要从坚定理想信念、用好手中权力、脚踏实地干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等方面来强化责任担当。

    向献兵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了体会,阐述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准则》和《条例》各自的特点和作用,并结合实际对《条例》分则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

    农学院党委书记杨文、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维民、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崔照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兵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实际谈了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

    IMG_8502_副本.jpg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