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专题学习
  •   >   正文
  • 学习园地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湖光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法规,传达学习广东省高校审计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关志强主持会议并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传达了全省高校审计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关志强在解读中介绍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分析了两项法规之间的有机联系,阐述了《准则》和《条例》主要内容和特点,重申了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两项法规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意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学习领会好两项党内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内容,纳入党校教育培训课程,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迅速将《准则》和《条例》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宣传部门要组织媒体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工作,为两项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会上,向献兵传达了在全省高校审计监督工作会议上省审计厅对近年来我省公办高校审计工作情况所作的通报,省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省监察厅派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荣春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志强要求与会人员清醒认识高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紧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严格对照省审计厅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认真进行自查,扎实推进整改。

    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后勤实体、产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关志强主持会议并解读《准则》和《条例》
    \
    向献兵传达全省高校审计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