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动态
  •   >   党校工作
  •   >   正文
  • 党建动态

    学校组织二级党组织到扶贫点南夏村开展脱贫成效核查和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为迎接国务院和广东省对扶贫成效开展的大检查,确保今年6月底前,现行标准下相对贫困人口和相对贫困村全部实现退出,根据湛江市和麻章区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5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等20个二级党组织共45位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与联络员前往扶贫点太平镇南夏村开展脱贫成效核查和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金明,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副主任周斌,扶贫驻村干部植秀成,太平镇禁毒办主任、太平镇挂南夏村干部卢梓贵,南夏村“两委”干部和南夏村自然村干部等12名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村委会会议室,刘金明和植秀成为参加活动的帮扶责任人和联络员进行入户核查培训,进一步明确脱贫成效核查目的和意义,明确核查的具体内容与程序。受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宇的委托,刘金明代表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本次扶贫活动和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科学统筹各项安排,进一步协调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和学校日常工作; 三是大力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精准掌握脱贫攻坚的基本知识与相关要求;四是认真核准贫困户信息,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并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植秀成对本次入户核查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安排进行布置。

    培训结束,学校20个二级党组织的帮扶责任人与联络员分别走进对口帮扶贫困户开展脱贫成效核查和走访慰问活动。各帮扶责任人认真核查贫困户“八有”(有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有安全饮用水、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安全住房有保障、有电用、有电视信号覆盖、有宽带网络覆盖)指标落实情况,认真核查贫困户住房和家居环境情况,进一步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与帮扶情况,以及巩固脱贫成效存在问题。帮扶责任人看到贫困户在政府和学校关怀与帮助下,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得到显提高,感到十分欣慰,切实见证了这几年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结合本次脱贫成效核查,各帮扶责任人同时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被慰问的贫困户纷纷感谢学校的真心帮扶,表示将把目前的脱贫作为奔向美好生活的新起点,继续通过自身努力与奋斗让日子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