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动态
  •   >   党校工作
  •   >   正文
  • 党建动态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1日,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广东省委宣讲团专家陶一桃教授和湛江市委讲师团专家廖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继续先行的思想力量与制度保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开创‘十四五’新局面”》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及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主持结业式。

    曹俊明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与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与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要高质量开展集中培训学习,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曹俊明在主题报告中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内涵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对全国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重点领域相关工作,大力实施师资引育升级计划,积极创建国内一流学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大力加强校园基本建设,科学合理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晓敏在结业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期专题培训的主要收获,一是更加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是更加深化了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性;三是更加深化了对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广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历史使命感。他强调,要尽快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与实际成效。

    本次研讨班历时2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听讲、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地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了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达到了深化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培训会现场

    曹俊明作开班动员暨培训第一讲

    林晓敏主持开班仪式

    省委宣讲团专家陶一桃教授作报告

    市委宣讲团专家廖东教授作报告

    学员分组研讨及学员代表作学习心得汇报

    学校领导与宣讲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