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动态
  •   >   干部工作
  •   >   正文
  • 党建动态

    何真校长在党委人才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07-06-28    浏览次数:

        按语:何真校长在党委人才工作座谈会上对人才队伍建设作了发言,他总结了我校近年来人才引进工作的经验,归纳出七条原则,对我校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请校院两级党委领导和行政领导认真学习,掌握精神实质并贯彻到人才工作实践中,确保“十一五”时期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刘卫国

    人才引进是一项战略性的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在全面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更新观念,制定科学的政策,做好2007年人才引进工作。

    2007年人才引进工作要坚持控制数量、提高质量、明确方向、优化结构、突出重点的方针。具体来说,要坚持以下原则:

    一、根据学校规划科学统筹人才引进工作。根据“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科学统筹全校人才引进工作。引进计划要充分论证,严格审批,规范操作。

    二、严格实行编制管理。严格核定各单位(部门)工作量,满负荷定岗,不留冗员,依据工作量核定编制,按编制控制岗位;充分利用2025%的岗位可以外聘、返聘的政策,多途径解决教师不足的问题,为学校今后引进拔尖人才保留余地。

    三、把好引进人才质量关。加强对人才能力的审查和评估,严格把好质量关。引进的人才既要看学历,也要看教育背景和学缘;要注重职称,更要注重创新能力和教育能力;既要注重个人能力,也要注重个人品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明确人才引进的学科专业方向。引进人才要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队伍建设目标,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对优势学科和潜在优势学科要集约式引进人才,形成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学科团队和人才高地。

    五、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现有的人才和引进的人才要在动态组合中,不断优化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和地缘结构,注重引进学科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思维活跃、潜力较大的博士、博士后。

    六、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引进人才不能面面俱到,要对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申博增硕等任务进行分类指导,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向优势学科、潜在优势学科以及重点实验室、重点科研项目倾斜。

    七、待遇不搞“一刀切”。根据不同学科、不同水平的人才定出不同的待遇条件,拉开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与一般人才的待遇差距,注意人才市场已转向有利于用人单位的发展趋势,因势利导,降低人才引进成本,集中资金引进我校优势学科和潜在优势学科所需的大师级人才。

                                     2007119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