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红色阵地
  •   >   基层剪影
  •   >   正文
  • 红色阵地

    外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09-03-26    浏览次数:

    外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留念 李诗琦/摄

      



    学生党员与心光部的孩子做游戏 李诗琦/摄

      3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湛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副书记张建华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心光部孩子视力障碍的特点,党支部充分调动了外院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预先制订出“以丰富多彩的语言类节目为主,以具有教育意义的游戏为辅”的活动计划。活动在才艺表演和互动游戏穿插中进行,在才艺表演中,外院学生党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相声、中英文歌合唱和吉他演奏等节目,特殊学校心光部(心光部的学生均是双目失明或者视力极弱者)的孩子们则献上了精彩的女子二重唱、葫芦丝独奏和笛子独奏。在互动游戏环节,“音乐传声”、“摸物猜词”等游戏深受心光部孩子们的喜欢。联欢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将自己预先准备的小礼物分别赠送给了心光部的孩子。

      通过心与心的交流,学生党员们与该校心光部的50名孩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孩子们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更是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党员,让同学们深深领悟到无论遇到何种困难,决不气馁的道理。

      活动让全体党员很好地践行了科学发展观,充分展现了海大学子以人为本,关爱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2010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759-2383116  电子邮箱:zzb@gdou.edu.cn  办公地址:主校区行政楼5楼512室